close

"屌絲"是現在大陸的熱門用語,常出現於電視、小說或日常口語中,如果要簡單解釋,屌絲其實就是指薪水很低的人,如果要複雜解釋就是「大多出身贫寒之家,如农村或者小城市底层小市民或者闲着没事干的二货家庭,没有更多的背景,许多初中即辍学,进城务工,或成了………,在城市的繁华之中分得一杯苦羹」From百度百科

豬爺在上海的大陸同事慨蚊(Kevin)是個很喜歡分析別人行為的人, 不知道慨蚊是太有錢,還是曾經過的太苦,他對於什麼是「好野人動作」或「窮苦人動作」異常敏感,自行匯整出一套「屌絲行為理論」,只要同桌吃飯必定積極且熱烈分享,魔音穿腦的結果就是我可以一個月不用清耳屎~

 慨蚊的屌絲行為可以歸納為下面幾點,他認為只要有這些行為都叫屌絲,而屌絲的情節輕重就看你總共囊括了幾點~

一、在餐廳吃飯,上菜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拍照

慨蚊:「我最看不慣在餐廳吃飯,菜一上來就猛拍照的人」

我:「呵呵,因為會耽誤到其他人夾菜嗎?」這麼餓,差這拍照的10 秒嘛~

慨蚊:「這根本是屌絲才有的行為!」

我:「喔!?」

慨蚊:「不過是到飯館吃個飯,有啥好拍照的,會想拍照代表不常上飯館, 既然不常上飯館,那一定是屌絲~」

我:「 .................................................................」

慨蚊:「有人會一天到晚拍自己媽媽煮的菜嗎?沒有嘛!」

嘖嘖~這點分明是在說我吧!因為他講完這點的前兩分鐘我才剛拍完第一道菜把相機收起來!害我在服務員上第二道菜後,一整個臉皮瞬間變薄0.5公分,不好意思再拍了,怕丟我家豬爺和台灣人的臉~不過,很多人拍照純粹是作為生活上的一個記錄,讓自己知道身上肥肉的來源,和這一餐昂貴與否根本沒有絕對相關,我還拍過我家巷口吃了十幾年的鍋貼攤勒,鍋貼一顆5元而已,謝謝~

二、出去玩喜歡在景點打卡

慨蚊:「我最不懂為什麼有人出去玩喜歡打卡!」

我:「呵呵」大師開釋沒有回應不禮貌,以呵呵兩聲表示有在發漏他的話題~

慨蚊:「出去玩享受都來不及了還打什麼卡,會想打卡的人,表示這對他來說是不常有的享受,所以才會想打卡炫耀,像我之前去泰國玩就看到有人在旅館打卡,拜託~旅館有啥好打卡?趕快去享受SPA比較實在吧!土豪才不會打什麼卡,你們有看過土豪打卡嗎?」

我:「有耶~」

慨蚊:「那個人一定不是真正的土豪」

會打卡就是屌絲嗎?我只能說,郭台銘不會打卡並非和他的身分地位有絕對相關,而是應該很少有超過五六十歲的人還會熱衷打卡吧!我老爸也不會打卡啊,我阿嬤也不會打卡啊,就連我也不會打卡啊,難不成我們都是土豪嘛?或許打卡確實有某些炫耀成分在,但……只有窮人會想炫耀嗎?,慨蚊你是沒聽過炫富這個詞喔?炫耀不分貧富,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而且豬爺曾經晚上10點多在彰化吃漁市場爌肉飯的時候打卡,難不成是想炫耀他吃得起一碗爌肉飯喔!?總之,我覺得會打卡與否和是不是屌絲根本沒有正相關,是和個性比較有關聯。

要不是豬爺拼命捏我大腿暗示我不要衝動真的很想問慨蚊:「我吃飯喜歡拍照,但出去玩不喜歡打卡,這到底是屌豪還是土絲?」

三、喜歡累積點數

慨蚊:「我住旅館都不會在意累積住宿天數這件事,想住哪個飯店就住哪個飯店,飯店的會員卡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吸引力~

豬爺:「可是如果集中火力住同個集團的飯店,就有機會成為白金卡會員,一旦成為白金卡會員就可以房間升級耶,還可以用點數換免費住宿唷~」

慨蚊:「屌絲才會在意這個,你有看過哪個土豪以升級白金卡會員為終極目標的嗎?還有,會在意累積航空里程也是很屌絲的一件事,反正......只要和累積點數有關的都是,你們知道我的意思吧~」說到興奮處,慨蚊的鼻孔不斷放大

此點理論讓豬爺瞬間中槍血流成河,他最喜歡累積同一個飯店的住宿或坐固定航空公司,因為升級白金卡或金卡後,住房能升等或換免費的機票,花同樣的錢享受更多是豬爺畢生夢想,好吧~可能豬爺和我是徹頭徹尾的屌絲吧,哭哭!

四、會在意東西和原產國的價差,然後到了原產國會狂買

慨蚊:「你們上次去美國有買什麼東西嗎?」

豬爺:「也沒什麼,就一些維他命……」

慨蚊:「維他命價差大概多少?」打斷別人講話的速度還頗神準

豬爺:「差個幾百塊台幣吧~」

慨蚊:「什麼?差個幾百塊也要從美國買,那你要不要乾脆從美國買手紙好了?」

豬爺:「手紙……?」問號飛滿天

慨蚊:「就衛生紙阿」

喵的勒,小夥伴們驚呆了,我生平最討厭把講話白目當直接的人~

慨蚊:「像有些女生也喜歡到法國買LV,拜託~真的喜歡LV就在國內買啊,何必去到法國買,會在意那點價差就是屌絲」

這位先生,你是不是搞錯先後順序了?是先到那個地方玩才順便買和國內有價差的東西,不是為了買那個東西才出國的好嗎?更何況,如果可以為了買個維他命而特別跑去美國買根本就不是屌絲好不好,你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為了買幾件A&F或GAP而買機票飛奔美國嗎?而且你去泰國玩還不是買了一堆泰國名產~

五、看到喜歡的東西習慣先問多少錢或翻價格牌

慨蚊:「你到底是因為價錢便宜才買這個東西還是因為真的喜歡才買?如果真的喜歡,那你幹嘛還看價錢?就應該直接買了才對,會看價錢代表你有預算限制,有預算限制就是屌絲,是因為價錢便宜才買的!土豪哪會在意價錢!」雖然知道他這邊的「你」是泛指普羅大眾,但一直聽到「你你你」就是讓我整個巴肚都是火~

慨蚊:「點餐的時候會看價格的人也是屌絲,會自己先試算總共點了多少錢的人更是屌絲,就點喜歡吃的就好了阿,有差這點錢嗎」 

嗯~我買東西前最喜歡問價錢是多少了,不只如此,逛百貨公司時如果看上某件衣服,第一個動作就是翻開衣領或是袖口找價格吊牌,還有還有……我連買個香蕉芭樂都會問老闆一斤多少錢,我應該是屌絲中的屌絲吧!唉~~~

六、拿或穿戴名牌搭地鐵是謂屌絲

慨蚊:「手提名牌包搭什麼地鐵,行為和名牌包一點也不相襯,搭地鐵而沒有打D或司機接送表示你不到那個等級,不到那個等級表示你可能需要存錢買名牌,買個名牌都需要存錢,真的是屌絲無誤!」講的超順,應該在家練習很多遍吧 XD

不確定慨蚊的名牌標準是什麼?價格帶位於多少錢以上的算是名牌?穿三槍牌內褲可以搭地鐵嗎?那穿宜而爽內衣可以搭地鐵嗎?或許拿柏金包搭地鐵是有點引人側目,但拿Coach包搭地鐵也還好吧~

Ps.有錢如張忠謀都曾坐區間車了,其他人搭地鐵也不算有失身分吧

慨蚊說他都不會做這些「動作」,可是我覺得在做每一個動作前都先想這是不是屌絲的行為,這才是真正的屌絲吧XD

話說六點裡面我中了四點,屌絲程度頗高XD

挖哩勒~竟然對他的屌絲行為理論認真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