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2.jpg  

濃郁豚骨系拉麵一直是我和豬爺的最愛每回去日本絕對不會錯過非得要把當紅名店吃過一輪才甘願~

那種自己在家熬個48小時還是煮不出來的厚重豬味就是好吃得沒話說~

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溫習一下(好險現在台北和上海都有道地的日本拉麵店進駐~耶)

 

這次去東京前我不斷Line嫁到日本的好友小A希望她能提供在地人的拉麵口袋名單

『ㄟ~有啥推薦的拉麵店嗎?我快要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

『你和豬爺喜歡吃哪一類的拉麵?』

『超濃厚的豚骨拉麵……而且是那種湯頭濃郁到有點稠,呈現近乎乳白色的那種最愛,啊!等不及想來一碗了,我光是聽到『豚骨』這兩個字口水就會滴下來~』

『喔~醬油、味增或鹽味拉麵之類的不考慮嗎?』

『我沒吃過好吃的阿~連很多人激推的築地XX醬油拉麵我和豬爺吃完都腦子一片空白,差點要再叫一碗,很怕是剛剛吃得不夠用心才沒能領略其中奧妙』和考托福時聽力聽到走神很相似,是一種恍如隔世的fu~

『嗯~那家我也覺得還好,我比較喜歡去另一家,另一家優很多,是我覺得目前最好吃的醬油拉麵~

『哪家?』小A最不喜歡把話一次說完整

不如帰』丟了這句話給我後瞬間消失的小A,隔了半個小時才再把連結扔給我

是不如歸去嗎?乍看我還眼花以為是陶淵明的詩句勒,原來是一家名字奇特的拉麵店~

因為小A推薦的幾乎沒有過地雷店,因此我和豬爺立馬把"不如帰"加在這次已經很滿的東京美食行程裡~

 

位在巷子裡的不如帰一不注意還真的是會忽略

DSC06909 (複製).JPG  

我和豬爺是排隊狂,越多人排的店我們越愛~

不需要花時間排隊就可以吃到的反而讓我們怕怕

雖然此舉有被虐傾向,但……沒辦法,每征服一家排隊名店心裡就有莫名的成就感~攤手

因此......看到不如帰門口的人潮,馬上灑花XD

DSC06907 (複製).JPG  

感覺以修正液隨興塗寫的店名,要不是有小A和排隊的鄉親們做保證,我應該會膽怯不敢進去

DSC06908 (複製).JPG  

店名的日文意思據說是杜鵑鳥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門口招牌上畫的是企鵝~

一隻叼著拉麵的飛天企鵝~

DSC06913 (複製).JPG  

光是「貝汁豚清湯」這幾個字就讓人腦中很有畫面~

事前上網做了功課不如帰走的是蛤蠣豚骨風(很好很好~有豚骨耶!)

DSC06916 (複製).JPG  

等了30分鐘好不容易我和豬爺終於踏進店內囉!

本來以為輪到我們開吃沒想到是在店內繼續等

總共只有9個吧檯座位,我們就這樣沿著吧檯排隊直盯著用餐客人的後腦杓繼續等XD

15分鐘過後總算輪到我和豬爺坐定位

必點-味玉そば(醤油)850

第一次吃到這麼有層次的醬油拉麵真不愧是以大量蛤蠣熬煮出來的湯頭

以前吃過的醬油拉麵都只吃得到滿口鹹鹹的醬油味從來沒有這麼圓潤的味道海味和豚味真的搭配的超好~

DSC06922 (複製).JPG  

湯面漂浮著黑黑的好像是蔥焦~

隱隱約約的蔥焦香點綴讓湯頭更棒!

店家標榜麵條都是自製全麥且無添加化學調味完全可以安心享用~

而且麥香真的很濃~

DSC06923 (複製).JPG   

肉片以瘦肉為主幾乎沒有肥肉但肉質卻不會乾澀~

DSC06928 (複製).JPG  

半熟玉子真的超級入味!好好吃~

很少遇到醬油拉麵的湯會讓人想喝完

不如帰的醬油拉麵就是會讓人忘情的呼嚕嚕把湯喝個精光

DSC06929 (複製).JPG   

~超級銷魂的琥珀色湯頭我和豬爺都超愛~

必點-塩そば750

本來我很想和豬爺一樣點醬油拉麵但因為看到也有很多客人點店內NO.2的鹽味所以臨時決定嘗試一下

不得不說每次為了能吃不同種類的料理我幾乎都犧牲自己讓豬爺吃最招牌的

哎~我真的是個貼心的老婆啊!

  

鹽味拉麵的湯色澤比較清亮而且隱隱閃爍著光亮~

雖然湯頭裡有少許油脂但還是非常清爽

蛤蠣讓湯頭超有大海的味道很甘甜~

而且同樣不會死鹹讚!!

DSC06924 (複製).JPG  

雖然看不懂,但應該是介紹經過嚴選的材料吧~

DSC06920 (複製).JPG  

除了肉片筍子也很好吃非常嫩~

DSC06927 (複製).JPG  

真慶幸我和豬爺沒有兩個人都點醬油拉麵~

因為鹽味拉麵也是絕不容錯過的超好味道~

湯頭真的很讚!!!!

DSC06926 (複製).JPG  

不如帰大成功!立馬納入下次東京必吃美味拉麵的口袋名單!

官網https://twitter.com/ptwgqjbfwgjw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幡ケ谷2-47-12

營業時間︰11:3015:00 18:3022:00

定休日︰禮拜五

Tabelog http://tabelog.com/tokyo/A1318/A131807/130225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