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lu01.jpg    

陸羽茶室有著太多江湖傳言,這次要來前就被去過的朋友千叮嚀萬囑咐,害我以為自己要赴的是什麼鴻門宴or道上兄弟喬事情之類的鮑魚宴,彷彿一進門就會中埋伏,被刺客凜冽的劍氣震斷筋脈,只能口吐白沫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唉唷…不就是服務大叔們據說態度比較"做自己 好自在"嘛!(攤手+聳肩)
其實經過幾次其它餐廳的鍛鍊後,我的易碎玻璃心早就進階成敲不破的壓克力心,雖然偶有裂痕,但大致上頗能保持平心靜氣,再加上有著爆風也穿不透臉皮的豬爺同行,哈哈,陸羽茶室我們來囉!從容就義XD

IMG_4530 (複製).JPG  

一進門就是茶磚和茶葉櫥窗迎接賓客!
別於一般茶樓只注重點心而忽略茶,有著"富豪飯堂"美稱的陸羽茶室對茶很講究,畢竟貴鬆鬆的茶資不是在講假的~

IMG_4524 (複製).JPG  

裝潢很古典,你所想得到的中式傳統元素通通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卡座,座位很舒適,不用和別人拼桌的感覺真是好呀!而且帶位和幫我們點餐的大叔態度都還挺"祥和",好幸運啊~哈

IMG_4489 (複製).JPG

IMG_4519 (複製).JPG  

茶資每位32HKD(還是30HKD)
我和豬爺都很愛普洱茶,來到了茶資硬是比別人貴個兩倍的陸羽,當然也要來一壺普洱囉!
不是品茗達人,所以無法很確切說出這裡的茶葉到底比別家好多少,只知道茶味真的很香醇,我們回沖了好幾次還是一樣濃郁!

IMG_4485 (複製).JPG  

可能因為不是香港人,服務大叔本來沒有送上餐前洗碗的鐵盆和熱水,但我看別桌都有,再加上陸羽有收服務費(噗!),所以還是鼓起勇氣(疑?)麻煩大叔也給我們來一份,大家都在洗,我也不想錯過,哈!

IMG_4488 (複製).JPG  

看起來很舊但是很有味道的懷舊菜單
因為每一項看起來都好好吃,所以我們請大叔推薦上桌率比較高的點心

IMG_4481 (複製).JPG  

懷舊點心-釀豬潤燒賣 48HKD
之前在蓮香樓吃過豬肚燒賣後,對於豬肚和裸體燒賣的搭配一直念念不忘(燒賣沒有包著皮是謂裸體),看到陸羽有豬潤燒賣就覺得非點不可,因為豬肚都那麼好吃了,味道濃郁的豬潤應該更棒吧!
豬潤超厚實的啦,從橫切面還可以看到那微微嫩粉色,光看就很誘人,而且不只看起來可口,吃起來也很Q嫩,除了豬潤本身品質很好,蒸的更是恰到好處,不會過熟導致口感偏硬,真的好吃耶!
雖然有點淡淡的豬腥味,但它就是豬肝啊,怎麼可能沒豬味哩~

IMG_4492 (複製).JPG  

底下的燒賣也很彈牙,鹹淡適中,難怪幾乎每桌必點啊!
來陸羽茶室真的一定要點這個只有老牌茶樓或是餐廳才有的特色燒賣~

IMG_4512 (複製).JPG  

必點懷舊點心-滑雞球大包 42HKD
名副其實的"大包",一籠就裝這麼一大粒,份量超夠,早餐來上一粒也就差不多了!
這是服務員大叔激推,說是只有傳統茶樓才有,很古早味的懷舊點心!

IMG_4490 (複製).JPG  

我挺喜歡大包的皮,鬆軟中帶點小黏,很有手工的感覺
而內餡超級澎湃,有大片香菇、蛋黃和皮蛋,滑雞的主角雞肉很大一塊,肉質也很Q嫩,本來以為不就是包子嘛,沒想到會這麼出色,我覺得非常好吃耶!
只是豬爺一直和我爭論,他說內餡沒有皮蛋,我說有,ㄚ到底是誰的舌頭有毛病?!

IMG_4511 (複製).JPG  

蠔油叉燒包 42HKD
看起來白胖胖軟呼呼的叉燒包上桌時還冒著熱氣呢!
此時腦海中不自覺響起熟悉的神曲,"叉燒包,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
噗……只能說歌詞好寫實啊XD
不過這兩顆叉燒包還真是不能換算成台幣,一換算會受到驚嚇,一顆超過80元耶,看來要好好用心品嚐它~

IMG_4495 (複製).JPG  

內餡的叉燒偏瘦,算是爽口的叉燒包,不像有些吃起來肥滋滋滿口油,還滿好吃的,搭配甜甜鹹鹹的醬汁很刷嘴,但相較於剛吃的滑雞球大包,這個蠔油叉燒包不算太特別~

IMG_4516 (複製).JPG  

百花釀鮮菇 50HKD
因為名字太過詩意,讓我對外形存在一絲幻想,所以當這三個類似丸子和一堆菇被端上桌時,差點當著服務員的面笑出來,哈哈
只能說外形雖然走隨性風,味道卻很不錯呢!
我覺得應該是蝦漿做成的蝦丸,因為蝦味很明顯,而丸子本身調味頗清淡,吃得出食材原本的鮮甜,還挺不賴的!

IMG_4499 (複製).JPG  

柱候蒸排骨 48HKD
柱候醬是非常粵式的一種醬料,平時比較少會吃到柱候醬相關料理,再加上菜單上沒看到豉汁蒸排骨,豬爺就想說點個柱候蒸排骨來試試看!
鹹中帶點微甜的醬汁和排骨頗搭,雖然有點重口味,但整碟吃完也不太會膩,還不錯!
排骨的肉質則是屬於非常紮實型,喜歡偏瘦排骨的人一定會喜歡,但牙口較差的豬爺就覺得有點兒小硬,他比較喜歡帶點肥肉的排骨

IMG_4497 (複製).JPG  

懷舊點心-脯魚蝦燒賣 42HKD
這道是看到隔壁桌的香港大叔連點兩籠,我們也忍不住學他點來吃吃看~
脯魚就是魚乾,不過魚乾味其實很不明顯,我是拼命喝茶漱口淨化口腔才勉強感受到一點兒魚乾味!

IMG_4500 (複製).JPG  

每顆燒賣都很有份量,非常飽滿多汁,如果單看成鮮蝦燒賣是還滿不錯的!

IMG_4513 (複製).JPG  

雖然陸羽茶室一餐吃下來花費大概是蓮香樓的兩倍左右,但我覺得還是很值得一來,除了有比較少見的傳統點心,普洱茶的味道也特別濃郁,而且空間寬敞不擁擠,也無須和陌生人拼桌,整體用餐環境很舒適!
如果蓮香樓和陸羽茶室這兩間老茶樓都還沒吃過,那我還滿建議先去蓮香樓朝聖,畢竟價錢親民很多,但如果蓮香樓去過了,陸羽茶室會是很不錯的"第二選擇"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4號地下至3樓
電話:2523 546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22:00
點評網: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4%B8%AD%E7%92%B0-%E9%99%B8%E7%BE%BD%E8%8C%B6%E5%AE%A4/19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