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way2.jpg  

每次來香港都會到深水埗晃晃,因為漫步深水埗就像走進電影,到處都似曾相似,連擦肩而過的路人也很面熟,有種曾在某部電影裡尬過一角的錯覺,就像真的臨時演員一樣扮演好各自角色,甚至隨便轉進不知名的巷弄,都很像進入"桃姐"、"無間道"或是"變形金剛4"的場景,超有fu的~
深水埗除了參差不齊的密集舊建築,你比我凸我就比你更大的廣告招牌也很有喜感,愛好拍照的遊客一定會很愛~

IMG_2210 (複製).JPG  

除了擁有無可取代的香港庶民生活的歷史感,深水埗還有各種美食讓豬爺和我忍不住一直造訪,雖然沒有中環高檔餐廳的氣派舒適,但就像來台灣一定要吃夜市一樣, 體驗什麼是小老百姓舌尖上的美味很重要啊~
維記咖啡粉麵是深水埗的超人氣老店,以賣豬潤相關美食而馳名,或許部分外國遊客會不敢吃豬潤,但對台灣人來說食材絕對不算是個問題,不過就是豬潤(豬肝)嘛!只要好吃絕對義無反顧~哈

從深水埗地鐵站步行至維記只需約7、8分鐘,遠遠就可以看到店家招牌~

IMG_2213 (複製).JPG  

很難錯過的新舊店面,白底紅字很顯眼~

IMG_2215 (複製).JPG IMG_2216 (複製).JPG  

非假日生意還是超級好,雖不像六日一樣需要排隊,但仍是一位難求,一有人吃完起身,馬上就會有人遞補,要不是服務阿姨幫忙安排座位,靠自己絕對無法見縫插針啊~

IMG_2230 (複製).JPG  

雖然早已經把要吃的項目通通寫在小紙條上,但因為字跡潦草,我大概花了30秒才重新喚醒記憶,搞懂到底該點些什麼~
誰知這時同桌的熱心女孩出嘴相助,問我和豬爺需不需要幫忙,雖然我們已經知道要吃什麼了,但面對笑咪咪的女孩兒說什麼也要讓她幫一下XD,所以我就問她這裡的招牌是什麼,有沒有推薦的餐點~噗哈,後來阿姨過來點餐,我每說一句話,女孩兒就幫忙翻譯成廣東話,嗚……當下心裡真的是暖烘烘,只差沒眼眶泛淚,感謝啦!

IMG_2218 (複製).JPG  

凍奶茶算濃郁,茶味明顯而不澀,還不賴耶!

IMG_2221 (複製).JPG  

招牌必點潤牛麵 31HKD
雖然有一點血水滾過後所產生的泡沫,但賣相絕對不影響味道,它很醜但是它很好吃~
帶點薑味的湯頭真的很清甜,內臟味道果然很濃郁,但不會腥,我覺得很不賴~
是一種原始樸素的美味~
這碗吃完包準元氣大增,超級補血~

IMG_2223 (複製).JPG  

豬潤頗新鮮,厚度也很夠,口感很Q嫩而不是那種軟趴趴的鬆弛豬潤,也不會苦,只要是喜歡內臟的都會愛~
牛肉屬於看似糙老但實際上很幼齒的那種,真的好吃耶~

catsway1.jpg  

咖央西多士 18HKD
豬爺不能吃牛肉,所以點個據說也不錯的西多士來塞肚子~
金黃色的咖央西多士趁熱吃真的頗美味,外表酥酥而內部柔軟,蛋香味也很濃郁,還不賴,而且也不會太油膩~
不過趁熱吃真的很重要,涼了美味度會下降,差很大~

IMG_2225 (複製).JPG IMG_2227 (複製).JPG  

只要有來深水埗,絕對要吃美味豬潤麵,尤其當早餐吃更是進補,整天元氣滿點臉色紅潤XD


地址:香港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6:30 – 20:3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6:30 – 19:15
電話:2387 6515
網站: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5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