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00.jpg  

身為香港雲吞麵四大名牌的何洪記,名聲真的響噹噹,是很多旅客來香港必吃的前幾名,不但曾於2012年擠入米其林一星的行列,也曾得過香港雲吞麵王,更曾獲得美食家蔡瀾盛讚,因為這些偉大事蹟,讓從學生時代就喜歡三不五時溫州大餛飩一下的我心癢癢,拉著豬爺跑去會會這個號稱粥和麵的專家~
位在希慎廣場12F的何洪記交通非常方便,從銅鑼灣地鐵站F2出口出來後,一下子就可以走到,天氣悶熱時最喜歡這種不用拋頭露面找很久的餐廳~

IMG_1574 (複製).JPG  

實在很難想像吃個雲吞麵也可以在這麼燈光美氣氛佳冷氣強的環境用餐,和印象中香港傳統麵店差很多,根本是女孩們會喜歡的貴婦下午茶風格,只能說如果端出來的雲吞是被放在下午茶層架上,我也完全不會意外!真的挺喜歡這裡的環境,不需要併桌,不需要和別人近距離尷尬對視,更不需要揮汗吃熱騰騰的麵條,好愜意啊~

IMG_1578 (複製).JPG  

菜單上字很多的餐廳簡介,看起來就很厲害~

IMG_1579 (複製).JPG  

環境優,價格自然也升級還需加收10%服務費~

IMG_1575 (複製).JPG IMG_1576 (複製).JPG  

乾炒牛河

據說乾炒牛河看似家常,卻是非常能夠考驗廣東廚師炒菜技術的一道料理~
何洪記的河粉炒得很不賴,條條分明,不像有些店的河粉都三三兩兩黏在一起,而且也不算太過油膩,屬於重口味但師傅下手自有分寸的那種~
我最喜歡剛端上桌整盤散發出熱烘烘大火快炒的香氣!光聞就很能刺激食慾~
不過實在有點小貴,98HKD+10%服務費耶!

IMG_1584 (複製).JPG  

至於牛肉就不用多說,超級Q嫩,而且非常入味,好好吃!下次來我還會想點~

IMG_1585 (複製).JPG  

正斗生腸及第粥
超級綿密細緻是第一口喝粥的感覺,米粒全開,幾乎可以不用咀嚼,和有些米水分離的粥簡直天差地遠,生病的人應該很適合吃XD
及第粥雖然整體偏清淡,不過吃得出高湯熬煮的味道,還不賴!
話說粥要煮的好應該不太容易,因為我煮的粥要不是米粒煮不爛,類似日式茶泡飯,就是煮太爛,卻額外加了一味”臭灰搭味”,不過豬爺常稱讚我的粥,說它和台北知名焦香味豆漿一樣辨識度很高~

IMG_1580 (複製).JPG  

內臟也是及第粥的一大亮點,豬肝很新鮮,口感軟嫩,豬腸則很Q脆,沒有內臟臭臭的味道,而且豬肝和豬腸給的很大方,分量十足~
如果我家巷口的廣東粥店能有類似水準,我應該會想要每隔三天報到一次吧~

IMG_1581 (複製).JPG  

重頭戲-鮮蝦雲吞
湯頭很鮮甜爽口,真的喝得出濃濃蝦味~
薄薄雲吞皮包裹的蝦肉則非常Q彈緊實,用料也很實在,更不會有皮肉鬧分家的窘境,套句豬爺的話,何洪記的雲吞內餡是穿著緊身衣,和一般套著寬鬆T-shirt的雲吞有差,不過作為店家的超級招牌菜來說,還不至於到驚為天人的美味,不過已經算不錯了!

IMG_1587 (複製).JPG  

如果有生的鮮蝦雲吞在賣,我應該會想買一盒回家自己下麵吧!

cats101.jpg  

可忽略的豬爺食後牢騷:
1.服務態度很不錯,除了笑容滿面,不停添加茶水之外,點餐時不厭其煩介紹真的就甘心,果然有服務費還是有差~
2.有些人覺得鮮蝦雲吞非常soso,沒有想像中米其林一星(曾經)該有的驚為天人,但我真的很好奇驚為天人吃了銷魂的雲吞到底是什麼味道?好希望有朝一日能吃到咬一口就嘴裡放煙火+小當家上身的夢幻雲吞~
3.吃完去10F誠品書店裡面的天仁茗茶買杯珍珠鮮奶茶,完美的句點!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4-1205號舖
官網:http://www.tasty.com.hk/shop_hohungkee.html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