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爺和我走苦行僧路線每趟旅程非得把腿走斷才甘願而我通常都不太使用大腦的跟在豬爺屁股後面他說往東我不會往西XD

「我覺得你就是欠缺訓練,所以這次舊金山行程就交給你全權規劃,反正你來過好幾次了,應該不難吧!我這次決不插手」

OK!我自認舊金山是個非常容易自由行的城市只要有張地圖就可以走透透於是二話不說爽快答應當領隊預計行程如下

Union square park拍照China town天下為公牌樓汎美金字塔中午漁人碼頭吃螃蟹九拐十八彎(九曲花街)藝術宮拍照遠眺金門大橋里昂石階梯晚餐Little Star 厚片披薩

好簡單啊!隨便就規畫好了!我這個領隊開心的舉手歡呼,而唯一的團員卻被矇在鼓裡~

DSC04183 (複製).JPG  

一出Caltrain火車站,睽違四年的舊金山讓人很懷念~

DSC04196 (複製).JPG  DSC04204 (複製).JPG  DSC04213 (複製).JPG  

 聯合廣場的愛心還在四周的百貨公司也都還沒倒真的是景物依舊而人事已非DSC04222 (複製).JPG  

中國城的牌樓也算是個景點本想單純拍牌樓「法輪大法好」兩邊都有,不要拍到的難度有點高XDDDDSC04231 (複製).JPG  

後現代主義建築的泛美金字塔據說是舊金山最高的大樓,總共48層,是響噹噹的必拍景點!!

 到目前為止看似輕描淡寫的幾個點,已經我們走超過一個小時,因為舊金山是典型丘陵地型,下坡很開心但上坡就很歪腰,此時,叮噹車從陡坡呼嘯而上,瞬間超越我們,而豬爺和我仍舊龜速爬陡坡,坡度近乎45度,某人臉好像有點臭臭的

「為什麼我們不搭叮噹車??」聲音有點氣若游絲

「那個要排隊排很久才搭得到唷~」導遊好心提醒

「可是剛剛那輛叮噹車幾乎都沒人……」

『你說你決不插手這次的行程……』導遊有點心虛得再次提醒DSC04375 (複製).JPG  

中午預計在漁人碼頭吃螃蟹,豬爺磨拳擦掌口水直流,然而走到超有名的Crab House後發現,餐廳客滿須要等超過30分鐘

DSC04276 (複製).JPG  

ㄜ……既然有名又貴的海鮮餐廳吃不到,那去吃比較便宜的現煮螃蟹,勤儉持家很重要的~

DSC04355 (複製).JPG  

「請問……」豬爺嘗試跟很忙的老闆點餐,但是老闆很忙
「請問……」旁邊的人還是快了一步......
雖然很蠢,但站了快10分鐘還是不知從何點起

DSC04292 (複製).JPG  

最後我們以漢堡之類的果腹~
「說好的大塊螃蟹肉在哪裡?」
「有啦!還是有一點~」我拿叉子撈起螃蟹絲~~
「這根表訂行程不一樣!」
「領隊有權更改、或修正各種旅遊、行程、特定節目、或活動而不預先通知。而且你說你決不插手這次的行程……」

因為豬爺很沮喪,導遊決定撒蜜司額外行程吃個Dreyer's冰淇淋...

DSC04275 (複製).JPG  

DSC04330 (複製).JPG  

豬爺沒吃飽氣到堅持點泡泡糖口味沒想到冰淇淋裡面有超多一顆一顆的泡泡糖必須邊吃邊呸呸呸!(吐口香糖)

導致我們根本無法邊逛邊吃只能站在垃圾桶旁邊吃完,唉

 吃飽喝足後(有嗎?),先繞去名聞遐邇的九曲花街, 然而人很多,要卡位拍照不太容易,但在我們互相掩護下,仍成功閃過人群先馳得點~

 DSC04414 (複製).JPG  

DSC04416 (複製).JPG  

  陽光很美,繡球花也開得好茂盛,雖然人沒有比花嬌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

 DSC04447 (複製).JPG  

下一站為藝術宮,這是為了舉辦萬國博覽會而建是個拍照的好地方,也曾出現在電影裡,常常都會遇到新人在這邊拍婚紗,來舊金山如果沒來這裡好像很不應該~

DSC04452 (複製).JPG  

悠揚的鋼琴聲傳來,本以為有演奏會,沒想到這次竟然遇到有人包場辦婚禮耶(沒錯,把藝術宮包下來),六隊伴郎伴娘一字排開真壯觀!我發自內心覺得這真是太浪漫了~

「這一定是好野人!你覺得這樣包場要多少錢??」劃錯重點的豬爺轉頭問我~

在結束藝術宮後,行程進入尾聲,只要沿著沙灘一直走,金門大橋就會進入眼簾,然而沙灘其實不好走,風也有點大,我的長髮一直猛烈拍打我的臉,沙子又不斷跑進鞋子,此時我的時速趨近於0,然而豬爺又一直嚷著要再更靠近金門大橋一點,他希望能穿越金門大橋DSC04480 (複製).JPG  

「我才不要,我再也走不動了,我們還有回程耶!我只想優雅的坐著」長髮此時依舊猛烈拍打我的臉
「為什麼我們不租腳踏車,沿著岸邊邊騎邊看金門大橋,你不覺得比現在好多了嗎?」
「………………………………」
「你到底有沒有思考過整個行程,全程用腳走真的很誇張,我們應該在漁人碼頭那邊租腳踏車的……」
『你說你決不插手這次的行程……』又不能說我沒思考過,只能拿豬爺說過的話堵他的嘴XDD

DSC04520 (複製).JPG  

里昂石階是最後一個行程,雖然號稱可以俯視藝術宮和無敵海景,但實際上被樹木遮掉了一半,沒來過可以來一下,爬樓梯健身挺不錯!

爬完樓梯有鑑於團員都累了,也不想太晚走回火車站,我們快速直奔餐廳~

DSC04541 (複製).JPG  DSC04543 (複製).JPG  

台灣常見的披薩都是比較薄的害我超懷念芝加哥style的厚片披薩

Little Star 是舊金山有名的厚片披薩店所以立馬帶沒吃過的豬爺來嚐鮮~

DSC04549 (複製).JPG  DSC04552 (複製).JPG  DSC04558 (複製).JPG  

Mixd Salad我覺得很不錯但因為使用的是Gorgonzola Cheese,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豬爺不太習慣Cheese都挑掉主角是Classic Deep Dish Pizza,因為餐廳光線很暗,所以照片拍得有點失焦厚片披薩本人非常可口濃濃的番茄和熱起司在嘴裡爆漿裡面的香腸也超好吃,口感比薄披薩更有厚度(這不是廢話),總之胃一整個開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Little Star Pizza網站-http://www.littlestarpizza.com/

 

後記:當天的Caltrain竟然失火,所有人被趕下車,等了至少半小時才坐上下一班,也因為是下一班,車上完全沒座位,我們一直折騰到快12點才回到飯店,腿真的斷了,很累但也很充實,真是個難得的經驗啊!!
「下次我要跟別的團!!」豬爺拖著腿默默飄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