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4 (複製).JPG  

來香港玩很多人都喜歡嚐嚐道地的雲吞麵
但因為豬爺對燒臘飯、港式點心、菠蘿油、鴛鴦奶茶和蛋塔的興趣遠遠高於雲吞,反正就是對熱量越高的食物越有興趣XD,所以我們通常不會把雲吞列在需要專程遠道而去的必吃名單中,都是如果要去哪裡逛街或是吃什麼大餐,附近如果有人氣雲吞店就順道一吃,哈
但沾仔記就是不一樣!!
它從2009~2014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這樣的顯赫資歷可不是到處都有讓迷信名牌,ㄜ,應該說深信主流推薦的豬爺頓時覺得絕對非吃不可!

IMG_4031 (複製).JPG  

牆上貼了滿滿的介紹,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catsga01.jpg  

和香港一般麵店相比,沾仔記非常明亮乾淨,而且座位也算多,但因為人氣真的很旺,用餐時段來吃幾乎都要等個至少10分鐘以上才有位子~

IMG_4052 (複製).JPG  

簡單易懂的菜單,因為就賣這幾項而已XD
基本上就是雲吞、鮮鯪魚球鮮牛肉這三種互相排列組合~

IMG_4036 (複製).JPG  

招牌雲吞麵 25HKD
湯頭真的很讚,是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驚豔的雲吞麵湯頭,非常鮮甜有層次,比較重口味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有別於一喝就可以知道是豬骨、魚骨or 蝦頭的那種湯頭,我覺得沾仔記的湯頭多了點神祕,無法喝出湯裡到底加了些什麼,只覺得真的是很好喝耶,我和豬爺喝到一滴不剩!乾杯!
坐我隔壁的帥哥老外顯然也很識貨,邊喝邊讚嘆"Amazing!"

IMG_4039 (複製).JPG  

高爾夫球大小的雲吞非常料好實在,沒有一坨像金魚尾巴的多餘雲吞皮,因為薄薄的皮裡全塞滿了超Q彈大顆的蝦仁和豬肉末,真的好吃耶!
至於細麵也是很有嚼勁,還滿不錯的,只是份量不算多,豬爺沒幾口就吸完,猛喊不夠飽啦!

IMG_4050 (複製).JPG  

至尊三寶麵 35HKD
這裡的三寶就是招牌雲吞、鮮牛肉和鮮鲮魚肉,觀光客點這個可以一次把店家最熱門的美味一網打盡!
除了招牌雲吞,鮮鲮魚肉和鮮牛肉也都非常不錯,牛肉滑嫩到另一個境界,鲮魚丸則是大顆到無法一口掌握,咬開還可以清楚看到絞碎的魚肉末,算是很不錯的魚丸!
至於湯頭就不用說了,一樣很合我們的口味!

IMG_4040 (複製).JPG  

咬開口感Q彈中帶點軟嫩的鯪魚丸,可以清楚看到魚肉末唷,滿好吃的!

IMG_4044 (複製).JPG  

帶點粉色的牛肉,咬起來軟軟嫩嫩,真的很不錯耶!
豬爺不吃牛,所以沒人和我搶~

IMG_4045 (複製).JPG  

店內的辣椒油也非常讚,據說是香港榜上有名的潮州辣椒油,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是很有底蘊的辣(你懂我的意思XD),和有些死辣的辣油完全不一樣,而且一小罐要賣43HKD,沒有多加幾匙怎麼可以XD
不過真的挺辣der,還是小心點慢慢加比較好

IMG_4051 (複製).JPG

IMG_4062 (複製).JPG  

我覺得沾仔記真的很好吃,尤其湯頭很合我的口味,但……服務阿姨收拾餐具太過積極,讓人有點受不了!
話說當時豬爺已經吃完,我則剩下一些湯、一顆雲吞和一點點麵,然後服務阿姨就站在我斜前方,以熱切的眼神看著我吃……………………
我把雲吞解決掉後,想說先喝點湯,就把筷子放下,改拿湯匙舀湯,突然一隻無影手伸過來咻一聲就把筷子收走了,速度之快讓人咋舌,我抬頭看著收筷子的阿姨,阿姨也看著我~
噗,好吧,你收你的,我繼續喝湯,湯解決了,想說來吃最後一口麵,殊不知湯匙一放下,阿姨又伸手把湯匙也收走了!
喂喂喂,親愛的阿姨,沒筷子又沒湯匙你是要我怎麼吃哩?!只好……邊翻白眼邊拿一雙新筷子來解決那最後一口麵……
嗚......我可不是故意要讓洗碗的工作人員多洗一雙筷子的唷!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舖
電話:2850 647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22:00
點評網: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4%B8%AD%E7%92%B0-%E6%B2%BE%E4%BB%94%E8%A8%98/3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