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55 (複製).JPG  

來香港就是要狂吃港點和燒臘,但吃太多鹹食,又會很需要甜點來平衡一下味蕾,甜鹹交錯才能吃的長長久久嘛~
位在尖沙咀K11購物中心的Paul Lafayet是很多人大推的甜點名店
其中最熱賣的產品,就是號稱香港最好吃的法式焦糖布丁貴婦下午茶必備的馬卡龍
我身為馬卡龍的死忠粉絲,朝聖是一定要的啦!

IMG_3494 (複製).JPG  

小小的店面展示了超多冷藏類甜點,一整個散發了夢幻的粉紅光暈!老闆…每樣都來一個吧!(內心的OS)

大部分人都是直接外帶,因為內用座位超少

IMG_3492 (複製).JPG  

Crème Brulee 45HKD
招牌必點的法式焦糖布丁
展示櫃裡面的布丁是黃澄澄的布丁原色,客人點餐完後,店員會現場以噴槍火烤布丁表面,淡咖啡色的薄脆焦糖瞬間浮現,好誘人的色澤啊!

IMG_3530 (複製).JPG  

薄薄脆脆的那層焦糖用湯匙輕輕敲一下馬上就裂開,和下面入口即化的冰涼布丁一起吃,軟綿綿中帶點焦糖的脆脆口感,真的很讚啊!而且布丁幾乎只比優格再濃稠一些,非常細緻順口~
除了布丁的口感好,奶香味也很濃郁,還看得到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很喜歡這種純粹濃郁的香草味!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這個裝布丁的容器實在有點淺,沒挖幾下就見底了,早知道應該多買幾個才對!

catspaul1.jpg  

裝布丁的器皿吃完洗乾淨還可以留作紀念,不過……好像有點菸灰缸的fu~

IMG_3552 (複製).JPG  

超愛馬卡龍!!這次挑了玫瑰覆盆子海鹽焦糖三種口味來試試!
有些馬卡龍的外層和夾心部分有超多空隙,Paul Lafayet的馬卡龍超飽滿,小小一顆拿在手上頗有重量感,這是幸福的重量啊!

Rose 20HKD
美麗的玫瑰色好像腮紅,每次只要買馬卡龍就絕對無法錯過玫瑰這個口味,浪漫下午茶的必備甜點啊~
外皮微脆,中間厚夾心超柔軟綿密,有點黏牙但口感很好~
一口咬下玫瑰香味四溢,嘴巴裡面滿是甜美的香氣,而且我覺得玫瑰香料沒有下的太重,好吃耶!

catspaul3.jpg  

Raspberry 20HKD
馬卡龍通常都偏甜,帶點微酸的覆盆子口味是我想平衡味覺時的首選
吃起來果香四溢,覆盆子酸酸甜甜的味道濃的化不開,中間軟軟滑滑的內餡有一種類似法式果泥軟糖的感覺,好好吃耶!

catspaul2.jpg  

Salted Caramel 20HKD
海鹽焦糖是Paul Lafayet很招牌的口味,再加上我是焦糖控,當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囉!
中間的焦糖醬非常香濃,稍微黏稠的口感吃起來很有包覆味蕾的感覺
雖然焦糖頗甜,但因為有海鹽平衡整體味道,完全甜而不膩,趁冰冰涼涼剛出櫃(出冰櫃)的時候吃超讚!

catspaul4.jpg  

本來沒有想買千層派,因為店員說頗多客人喜歡,問我要不要吃看看,面對甜點腦波有點脆弱的我,竟然把店員的話解讀成"要不要試吃看看"
噗~有試吃耶!當然要啊!立刻點頭如搗蒜並且大聲說"我要!謝謝"(真的有點大聲XD)
………………………
等了20秒,咦?我的試吃勒?
伸長脖子看背對我的店員,千層派已經被默默放進打包盒,默默拿到收銀台,默默開始結帳......
這才恍然大悟,我這個弱智的貪吃鬼根本會錯意
店員是問我要不要一個來吃吃看
我以為她是要切一小塊給我試吃看看,哈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份啊

Praline Mille-Feuilles 45HKD
焦糖榛果醬非常濃純,尤其榛果味道很突出,拿來抹吐司應該很不賴!不過偏甜了點,吃到最後稍微有點膩
而且千層的部分不夠酥脆,沒有很打中我說!
沒關係,是段孽緣啊!

catspaul5.jpg  

最後來張銷魂的斷面圖,盯著看會有幸福的感覺
我還把它存成手機桌布了~哈
Paul Lafayet的馬卡龍真的很好吃,是我目前在香港吃過最喜歡的,如果你是馬卡龍的鐵桿粉絲一定要來試試啊!

IMG_35851 (複製).jpg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G23舖
電話:3586 9621 / 3586 96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30~23:00
官網:http://www.paullafayet.com/
點評網: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B0%96%E6%B2%99%E5%92%80-paul-lafayet/39176

其它分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0號舖
電話:2327 02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