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lab1.jpg  

每個人都有難以取代的愛好,像我家豬爺對咖啡和冰淇淋就有著莫名執著,如果症狀出現不立即滿足就會不開心,還記得有一次制止豬爺買咖啡,結果他竟然突然不爽,落下「我這個人也沒有什麼特別嗜好,就是喜歡洗完澡悠悠閒閒喝杯冰咖啡,連這樣你也不給我喝嘛?」,說完快步回家,然後給我鑽進被窩裝睡一個小時,眼睛閉超緊, 向他示弱也被拒絕,最後解決方案是……我跑出去買了一杯星巴巴回來放在床頭,豬爺才破涕為笑,裝傻說「你好好喔!特別買給我的嗎?」挖哩勒~笑的一臉天真,害我本來想吐槽他嗜好其實很多的話也只能硬生生吞進肚子裡。(ex,整個下午打電動、三不五時滑一下Ptt八卦版、看長澤雅美演的日劇………)

這天在香港的時間很短,雖然早就耳聞分子雪糕專門店的大名,但卻很難把它塞進行程,誰知道豬爺突然又症頭上身,直嚷著天氣很悶非吃不可,眼看他的名言又要出現,「我這個人也沒有什麼特別嗜好,就是喜歡悠悠閒閒吃個冰淇淋,連這樣你也不給我吃嘛?」,只好妥協,特別又從灣仔搭地鐵回尖沙咀專程吃個冰~

分子雪糕專門店的分店頗多間,其中又以大坑店和尖沙咀店最多人光顧,不過比起大坑店,尖沙咀店離地鐵站稍近一點,比較方便到達~
這天人潮不算超級多,但也都至少保持著約莫五至六個人在等後取餐,豬爺對這樣的排隊人數頗滿意,覺得這代表了冰淇淋好吃又不用等太久(ㄜ...哪來的標準XD)

IMG_1466 (複製).JPG  

IMG_1462 (複製).JPG  

分子雪糕專門店的冰淇淋強調高品質,採用新鮮且優質的食材製作,所以不需要添加人工穩定劑、色素或防腐劑,雖然比較容易融化,對身體卻比較無負擔~
而超乎想像的細緻綿密口感也是一大賣點~
因為冷凍時間花的越長,冰的結晶越大,口感也會較粗糙,一般冰淇淋至少需要10分鐘才能結凍,分子冰淇淋因為使用負196℃極低溫的液態氮,只需要10秒便可凝固,所以口感超級細密,據說媲美奶油~
          ~以上為豬爺邊排隊點餐邊上官網為我熱心介紹的分子冰淇淋特色~

話說櫥窗上貼的營業時間星期日到星期四都一樣,其實可以寫成一行就好了,分成五行害我乖乖從頭看到尾才發現怎麼都一樣,老闆欺負我們這種無法一目十行的人啦XD

IMG_1467 (複製).JPG  

因為是現場現點現做美味冰淇淋,所以每次新鮮出爐(?)時,用來凝固食材的液態氮會讓週遭煙霧繚繞!
大家對這煙霧都有莫名憧憬,幾乎每個人在煙霧迷漫時都會伸手亂抓,就像廟裡香爐的嬝嬝輕煙,拼命抓來往身上到處拍,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真的……好像某種不知名的宗教儀式唷~哈

IMG_1469 (複製).JPG  

小小朋友也超愛,Magic啦~哈

IMG_1470 (複製).JPG  

因為是雪糕Lab,所以致力於研發各種特殊口味,在這裡看不到香草、草莓、巧克力這種平凡單一的口味,幾乎都是從名字猜不出味道的Special款~
光是考慮要點什麼就讓龜毛的豬爺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IMG_1831 (複製).JPG  

因為都是相對陌生的口味,我們只好當個學人精,看電子螢幕上哪個最多人點就跟著點~
最多人點NO.1奶醬脆多 44HKD
看似兩球,但下面那球不太完整,嚴格來說只能算三分之二球~
因為沒有添加人工穩定劑,融化速度頗快,拍照千萬要快狠準~

IMG_1472 (複製).JPG  

這個口味真的很好吃!
不只奶味超級濃郁,花生醬的味道也很香,上面淋滿的奶醬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過因為冰淇淋裡面混合了許多酥酥的脆片,比較吃不出傳說中綿密細緻的口感,但還是非常好吃啦!

IMG_1474 (複製).JPG  

最多人點的吃過後,再來吃個最少人點的XD
腐竹雞蛋糖水 44HKD
首先這外型長的好像芝麻街卡通裡面的Elmo,兩個大眼睛外加大鼻子,好可愛~
至於味道吃起來……嗯……好像在吃豆類相關製品,例如豆皮、豆腐and素雞,還是冰的,實在是太特別了啦!而且因為豆皮味濃郁,蛋香味有點被掩蓋過去了,此種口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噗
有點超過豬爺和我對冰淇淋口味的接受度,不過如果是超愛喝豆漿的捧油,應該會覺得Bravo吧!!

IMG_1830 (複製).JPG  

強烈建議去吃之前,先上店家的FB專頁,看看本週口味是啥,不然大老遠跑去,要是口味都沒興趣實在是很悲劇!
畢竟……太特殊的口味點了怕對不起自己,不點又會白跑一趟很不甘心~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MadeHK

地址: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2:00-00:00;星期五至六: 12:00-01:00
官網:http://www.labmade.com.hk/
點評網: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7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它分店
地址:香港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至四: 15:00-00:00;星期五: 15:00 to 1:00;星期六: 13:00 to 1:00;星期日: 13:00 to 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子雪糕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