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jpg  

這次來香港前,請了幾個常到香港出差的朋友推薦美食,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推薦的餐廳名單差異也頗大,但奇怪的是,金鳳茶餐廳卻是他們共同認為很值得造訪的店家,說是絕不容錯過的老字號茶餐廳~

既然大家都說好(其實就三個朋友啦XD),我和豬爺當然也就從善如流囉!一到香港立刻直奔金鳳來個早午餐~

 IMG_1647 (複製).JPG  

餐廳位置不難找,從灣仔地鐵口出來,邊走邊找路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

站在餐廳門口的阿伯很熱情,雖然雙手忙著端剛出爐的蛋塔烘焙盤,但一看我和豬爺靠近,還是拼命用他僅剩能自由晃動的脖子和頭招呼我們進門,臉上掛著笑容,一整個大加分~

IMG_1642 (複製).JPG     

櫥窗裡滿滿的波羅包和蛋糕捲,光看就肚子很餓想通通打包~

 IMG_1648 (複製).JPG  

用餐環境不大,整潔度中等,就是很一般茶餐廳該有的樣子~哈

用餐人潮則絡繹不絕,一有空桌幾乎立刻又補上新客人~

IMG_1640 (複製).JPG   

最低消費每位飲品一杯,食物另計,如果沒點飲料,那就每位10HKD茶資囉~

IMG_1639 (複製).JPG  

冰鴛鴦18HKD

很多茶餐廳的冰飲品都是杯子裡裝著滿滿的冰塊,吸管只能在冰塊和冰塊的細縫間穿梭,一不小心吸大口一點就光了,只能再拼命用吸管喇冰塊,看能不能喇出一些奶茶冰塊水~

但是金鳳的冰鴛鴦一顆冰塊也沒有,超划算的啦,應該足足有別家的兩倍分量吧~除了分量多,冰鴛鴦的茶味滿鮮明的,咖啡味則微酸,融合起來超級滑順,而且又不甜,喝得很過癮,大愛大愛~

IMG_1631 (複製).JPG   

香濃咖啡 16HKD

咖啡口感真的很厚重味道也很濃郁不過感覺有點”,我只敢喝半杯怕喝完會整晚精神太抖擻~

IMG_1635 (複製).JPG  

波羅包

點波羅油但是上來波羅包可能是我口誤吧

點錯加上波羅包摸起來涼涼的讓我和豬爺一開始有點小失望誰知道一口咬下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金黃的表皮軟中帶點烤過的微酥麵包體則又軟又有Q雖然中間沒夾奶油但一點也不遺憾還是非常好吃~

每天吃金鳳的波羅包當早餐一定很幸福~

IMG_1632 (複製).JPG  

火腿焗雞批10HKD

雞批也是金鳳的必點招牌之一有點類似在英國吃過的鹹派~

IMG_1633 (複製).JPG   

外皮質地酥鬆內餡則是滿滿類似義大利濃稠白醬和火腿絲鹹中帶點甜味~

我覺得很好吃耶!

分量剛剛好是吃完會意猶未盡的那種很喜歡~

(謎之音:名字叫雞批所以該有雞肉嘛?我好像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吃到雞肉?!豬爺說有雞肉啦,只是火腿比較搶戲,哈哈)

IMG_1638 (複製).JPG   

酥皮蛋塔5HKD

熱騰騰的蛋塔光聞香味就超級銷魂皮很酥而且蛋香很濃郁我和豬爺都覺得滿好吃的甚至覺得比泰昌餅家和檀島的蛋塔好吃!(泰昌餅家和檀島可能是期望太高導致有點小失望)

IMG_1634 (複製).JPG   

因為前面幾樣都很合我和豬爺的意想說來香港還沒在茶餐廳吃過公仔麵馬上再追加一份雞蛋叉燒公仔麵28HKD~

雖然公仔麵就是泡麵並沒有太特別可是我真心覺得叉燒好吃耶入味卻不鹹而且是偏軟嫩的那種叉燒和一般比較有韌性的叉燒不同好吃~

IMG_1642 (複製).JPG  

每片叉燒都好大吃起來很過癮!

劃破半熟蛋黃澄澄蛋汁和叉燒還有公仔麵拌在一起好吃度瞬間更上一層樓!

IMG_1645 (複製).JPG   

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但金鳳不愧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名店這次來點的每一樣都非常不賴!至少我和豬爺都很滿意如果有來灣仔真的不容錯過

IMG_1650 (複製).JPG   

地址: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春園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19:00

相關網站: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