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jpg  

五月份幾乎都陪豬爺待深圳工作,但...週末與其在高級酒店放空加打混,我們都更期待去香港吃吃喝喝,縱使只是專程去嗑個奶油豬仔包也狠開心~

但是......想要品嚐香港美食最擾人的代價就是通關過程,因為每到周末都會上演一段只有在動物星球頻道才觀賞得到的肯亞動物大遷徙(只不過在深圳的動物是人XD),光是深圳和香港通關排隊就至少需要等上一個半小時,不過別擔心,排隊過程我和豬爺一點兒也不無聊,除了互相取笑打發時間,三不五時還可以順便做做修行,至於為何那麼好排隊還可以修行,這就得讓我娓娓道來~

其實通關過程不比搭地鐵排隊,因為有拉排隊導引圍欄,所以絕大多數的人們都是守秩序的,但仍是會有一小部分上了年紀的大媽大叔們喜歡見縫插針,無視乖乖排隊的人們,以為自己在進行闖關遊戲~
有趣的是,只要是人都會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這些叔媽們最常見的闖關理由有以下三個~
一、和在遙遠那一端的親人會合
「我有人在前面~我真的有人在前面~」兩個大媽手拉手旁若無人往前走,口中喃喃自語重複同一句話,不用五分鐘順利擠到隊伍最前面,和高速公路塞車時開路肩一樣快~
二、人都有三急
「我尿急啦!!!!!」這是一個大媽在插隊被旁人制止時脫口而出的話,我實在很想建議她,說尿急比較不能震懾住排隊的人,應該要說已經挫屎了,外加用手捏住自己鼻子,這樣大家一定會自動彈開讓出一條血路,不過在我想叫住她分享idea時,她已經以段譽的凌波微步飄然遠去,留下悵然而尿不急的我們~啊!尿急真好~
三、聽無/聽不懂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某大媽以為自己是老外聽不懂中文,面對一位正妹請她排隊,像DJ咚次咚次瘋狂跳針般裝聽不懂,可是大媽的<什麼?>發音好標準,外國人應該要說<捨摸?>
除此之外,我和豬爺聽過最讓人笑到歪腰的是……
前面有很多空位阿……
有一次豬爺心情比較差,妄想制止一個插隊大叔,結果大叔搞笑的回了前面有很多空位這句話,噗~難不成大家要前胸貼後背來個無縫接軌嗎?有空位(or空間)也不是讓你插的,但因為理由實在搞笑的驚人,在我和豬爺愣住3秒期間被超車成功,不過這種妙事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總之,這兒乖乖排隊的人們對於大媽和大叔的逆襲容忍度非常之高,除了極少數人會出言提醒,大多數都秉持著佛心日行一善,目空一切,真的好了不起,畢竟~說不定遙遠的前面真的有人在等她們、說不定真的尿急、說不定真的是歪果人,我和豬爺實在是太鳥肚雞腸了,應該面壁思過去,但……每一次排隊都是難得的肚量修行機會,我和豬爺會好好把握,希望有朝一日宰相肚裡能撐船(希望不是因為香港美食吃太多XD)~

原本想辦香港E-Channel快速通關,但當我們拿出台胞證後被告之,台灣同胞只能在機場辦理,看來,排隊是我和豬爺的宿命~

總之,不管過程如何的艱辛,週末殺去香港吃吃喝喝是我和豬爺五月份的小確幸,目標是把網路上據說好吃的美食都吃上一輪,啊~人生有目標真好!希望能在完全失憶之前把下列的餐廳食記以龜速補上~

ps.星號為我和豬爺的個人喜好,綜合口味環境和服務滿分為六顆星囉,基本上只要有四顆星就代表我們覺得那餐還不錯,三顆星表示吃過感覺中等or原本期望太高和實際稍有落差,二顆星則為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哈

★★-美心皇宮

★☆-蘭芳園、金鳳茶餐廳

★☆☆-澳門茶餐廳、蓮香樓、稻香、金華冰廳、再興燒臘飯店、鏞記酒家、勝香園、橋底辣蟹

★☆☆☆-Lab Made 分子雪糕、泰昌餅家蛋塔、何洪記

☆-檀島咖啡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