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ma10.jpg  

豬爺有累積酒店住宿積分的習慣,主力放在Marriott集團,因為Marriott不只在亞洲和美國大小城市都有酒店分佈,歐洲各熱門旅遊大城也都可以找到隸屬於Marriott的旅館,算是很方便。所以在選擇住宿時,如果沒有額外的特別需求,我們通常會住Marriott相關酒店。
這次選擇的是位在上海黃浦區的雅居樂萬豪酒店,位置算是非常市中心,縱使不坐計程車,搭地鐵或是靠步行也可以到處趴趴走~

DSC09673 (複製).JPG  

一樓大廳不算富麗堂皇,但挑高設計和BlingBling水晶燈也是頗為大器,我還滿喜歡這整片透明落地窗的環繞效果,有種一目了然的親切感!
等候Check In時,服務員會為每位客人送上瓶裝水,還滿親切貼心的~

DSC09602 (複製).JPG  

雅居樂感覺有不少旅行團入住,我坐著等候豬爺Check In的這段時間,來來去去了一群又一群的團體,有點小熱鬧,噗!

DSC09606 (複製).JPG  

~~~房間~~~
住酒店最開心的一刻,莫過於準備推開房門,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類似買樂透最開心的是準備開獎的那一刻!
這次的房間有一個小小的稱不上玄關的玄關,所以不會一進房間就看到床~
和房間大小無關,我比較喜歡這種"床"不會被一目了然的房型~

DSC09610 (複製).JPG  

房內沒有輕隔間將床及沙發區隔開,所以看起來很寬敞!
不過缺點就是,如果我想睡個午覺,豬爺坐在沙發上東摸西摸產生的”窸窸窣窣”聲會干擾到我~噗

DSC09611 (複製).JPG  

床墊很有彈性,躺上去不會整個下陷,枕頭也是我愛的有點QQ不會軟趴趴的那種,睡起來很舒服,可是…枕頭也太多個了啦,大部分酒店都是擺四個枕頭在床上,這有六大兩小耶,害我一直研究枕頭到底還可以幹嘛!
拿來靠頭、靠腰和墊腳都還有剩………

DSC09615 (複製).JPG  

鬧鐘兼Iphone充電器,圓滾滾的好可愛啊!

DSC09644 (複製).JPG  

沙發區頗寬敞,但因為前方有樑柱,所以無法正對電視,好險電視也沒啥好看的,不然看太久應該會有點斜視XD
我喜歡這個皮沙發,因為以前住過的很多酒店,房間內的沙發表面都是布料,一看就覺得很難清理,還是皮的好啊

DSC09616 (複製).JPG  

簡單典雅的房間看起來很舒服居家,而且有一種酒店難得有的溫馨感覺!會忘記自己在住飯店耶!

DSC09618 (複製).JPG  

位在角落的辦公桌
剛進房間完全忽略它,因為正好被柱子擋住,頗有遺世而獨立的孤寂感,是說也沒啥工作要辦啦!

DSC09620 (複製).JPG  

膠囊咖啡機現在好像變成是酒店必備,不擺上一台就顯得有點不夠時尚!
雖然只有兩粒咖啡膠囊,但一個是一般咖啡,另一個則是無咖啡因咖啡,像我這種太晚喝咖啡會睡不著的人就覺得很貼心!

DSC09614 (複製).JPG  

迷你付費零食櫃and小冰箱

catsma8.jpg  

相對房間的寬敞,浴室不算大,但頗為方正,使用起來還算便利!

DSC09626 (複製).JPG  

一個洗手槽實在有點小遺憾,因為豬爺喜歡邊刷牙邊用Ipad看日劇,每次都刷很久,如果有兩個洗手槽就好了!

DSC09628 (複製).JPG  

一直都覺得這種淋浴間有點尷尬,除了老夫老妻相看兩厭自動忽視之外,縱使是男女朋友或好姊妹住一間也很害羞耶,小腹實在是不想見客!(好吧!是我想太多了)

DSC09630 (複製).JPG  

提供的沐浴用品是專門研發SPA和護膚產品的THANN,強調純天然、不破壞環境、不用動物作測試的一個泰國高級品牌~

DSC09636 (複製).JPG  

~~~行政酒廊~~~
雅居樂的行政酒廊頗為寬敞舒適,桌數相當多,從靠窗雙人雅座到多人沙發座都有,縱使沒有用餐,在慵懶昏黃的燈光下,坐在沙發邊喝飲料,邊遠眺上海這個城市景觀,超愜意的!而且服務員不會在旁邊時時刻刻盯著客人看,提供過於積極的服務,我比較喜歡這種"放牛吃草有事再叫"的服務方式,不會那麼侷促有壓力!

catsma12.jpg  

行政酒廊提供的晚餐選擇不算太多,但比種類多卻無從下手來的好~
至於有沒有很好吃就要看狀況,ㄜ……我的意思是,如果像我和豬爺住行政樓層所以可以免費享用就覺得好吃,但如果要出走很多小朋友,就會覺得也沒那麼好吃了,哈!

紅酒隨便喝,不醉不歸唷!

catsma11.jpg  

餐點以西式、日式和中式為主!除了幾項燉煮類熱食比較重口味外,大多走輕食路線~

catsma2.jpg

catsma3.jpg

catsma1.jpg  

~~~早餐~~~
"早餐好不好吃"一直是豬爺和我很在意的一點,但在選擇酒店時卻無法列入考慮,因為沒有一家酒店會說自己提供的早餐僅能果腹,而且好不好吃又很見仁見智,不像整體裝潢風格、所在位置和窗外景觀是有圖有真像,所以,如果能住到早餐好吃的酒店,就像買菜老闆多送了蔥薑蒜一樣的開心(咦?),再加上早餐吃完通常就準備要退房,如果不好吃就等於這次住宿沒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多數酒店早餐提供的類型都大同小異(特殊有提供龍蝦或魚子醬等奢華食材的度假型酒店不算ㄛ),所以我通常都是以"會想吃的有幾項"來判斷到底可不可以算好吃!
雅居樂的熱食類還算不錯,至少看起來都還會想夾來試試看,西式部分就比較普通一點,嗯......應該說普遍一點!

雅居樂的早餐有各式各樣現做蛋料理可以選擇,我最常點Omelet,早上就是要吃歐姆蛋才會幸福啊!

IMG_3278 (複製).JPG  

早餐吃碗麵是來上海染上的一個新習慣,以前在台北從來沒想過湯麵可以是早餐的選項之一!
這裡有多種麵條可以選擇,還可以加各式青菜、餃類和丸子,早上來碗熱呼呼湯麵好醒腦啊!

IMG_3265 (複製).JPG  

IMG_3254 (複製).JPG  

早餐種類非常多,不管是中式或西式一應具全,還算不錯囉!重點是窗外算有View可以欣賞,還不賴!

catsma4.jpg

catsma6.jpg  

咖哩飯還不錯吃,比自己在家用咖哩塊煮的濃郁!哈哈

catsma5.jpg

catsma7.jpg  

優點:
1.除非專程就是要到酒店裡面發呆放空做SPA,不然位置的便利性很重要。雅居樂位於市中心繁華地段,離人民公園南京東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蠟像館都頗近,無須坐計程車,走路即可到達,非常方便。
2.酒店附近的餐廳、購物商場和咖啡廳很多,絕對不怕餓肚子!
3.行政酒廊寬敞舒適View也不錯,適合晚上殺時間!
4.雖然沒有外灘第一排的百萬夜景陪伴入眠,但一開窗就是上海繁華的都市景觀,有一種莫名的愜意。

其它:
只住一晚,所以沒有太注意夜間開床的服務做的好不好,不過整體服務算還不錯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 555 号
電話: 86-21-2312 9888
官網:http://www.marriott.com.cn/hotels/travel/shamc-shanghai-marriott-hotel-city-cent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