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2.jpg  

「聽說起司沾麵超級好吃,不吃會後悔!」
「哪有什麼東西沒吃會後悔,那我活了那麼久不是後悔死了~」
「可是網路上都說起司沾麵真的超好吃耶!驚為天人的那種~」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什麼驚為天人的東西~哼」
「可是你不覺得沾麵加起司很特別嗎?你不想吃吃看嗎?」
「我不想吃這種奇怪的旁門左道,加什麼起司,沾麵就是要吃那種正統的,你在台灣會想吃加起司的牛肉麵嗎?你會想吃加起司的肉燥飯嗎?」
「幹麻醬?!來之前都規劃好了,怎麼突然說不要?在這附近就有一間分店啊?」
「拜託~一切以最終版Excel表為準,裡面早就把三矢堂起司沾麵刪掉了,你沒仔細看嗎?」
「早知道今天不來什麼上野公園,一個人牽著一條狗的銅像有什麼好看的,還不是你說要來的……」

我和豬爺晃完上野恩賜公園準備過馬路時,站在前面的一對台灣情侶為了該不該去吃所謂的起司沾麵而有了以上對話,雙方僵持不下,音量也不自覺放大,雖然場面看起來有點小火花,但我和豬爺還是很壞心的忍不住偷笑~搜哩
至於為何會聽的那麼仔細,實在是因為剛好我們也要去吃三矢堂囉!
Ps.1「一個人牽著一條狗的銅像」應該是西鄉隆盛的銅像吧,豬爺也拍了好幾張~
Ps.2加起司的肉燥飯我有興趣說……

廢話太多進入正題,和前幾家剛吃過不久的沾&拉麵店相比,三矢堂御徒町店不太需要排隊, 可能因為是在上野的分店所以人比較少吧!但店內絕對是坐無虛席,我們等前一桌客人離開後立即入座,前後約只花了5分鐘等待,Lucky!

DSC074711 (複製).jpg  

店內服務生是來自中國的女孩兒,溝通起來毫無障礙,而客人們大概也有一半來自台灣,因為聽到好幾桌發出「點起司沾麵啦!」,多麼熟悉的家鄉話XD

DSC074781 (複製).jpg

DSC074851 (複製).jpg   

店家貼心提供中文Menu

DSC07475 (複製).JPG  

三矢堂的麵條提供四種不同溫度讓客人選擇,若毫無頭緒也可以直接請店員給點建議~
嗯…?溫的…nomal...

DSC074761 (複製).jpg  

點完餐後,店員發給我們紙做防亂噴圍兜兜,我有乖乖穿上,但環顧了一下四週,發現女生幾乎都沒啥人在穿,只能說穿起來確實不夠美觀,但我嘴巴有黑洞,明明緊閉還是常會有湯汁滴到衣服,有自知之明者還是穿一下好了~

DSC074841 (複製).jpg  

柚子風沾麵 780円-現漲價為810円
除了鼎鼎大名的起司沾麵,柚子風沾麵也是店內的人氣之一~
雖然點大份麵量不需要加價,但我還是選擇中份,畢竟吃太多會壓縮到下一攤的胃容量,不過如果和豬爺一樣餓很久了,就可以點大份吃個過癮XD

DSC0748611 (複製).jpg  

三矢堂的麵條強調是自家製麵,且嚴選品質優良的日本國產小麥,所以客人可以安心享用美味的麵條~
店員推薦我點涼的麵條,Q勁還不錯~

DSC07488 (複製).JPG  

豚骨魚介系沾醬,裡面加了柚子和蔥末讓醬汁清香爽口,是很優雅的沾醬,我滿喜歡的,而且鹹淡適中,完全不會膩,好吃!
只是醬汁沾黏性稍弱一點,麵條需要多沾泡幾下才會更好~
醬汁裡面的料有點兒少,可能因為我是點780円的基本款吧,下次再來一定要點有滿滿叉燒肉的豪華款,無肉不歡嘛,吃沾麵怎麼可以少了這一味呢!

DSC074911 (複製).jpg  
人氣NO.1起司沾麵 980円-現漲價為1020円
起司沾麵其實就是比柚子風沾麵多了一碗濃稠起司醬,應該是每組遊客必點的人氣沾麵,也是三矢堂引以為傲的獨門料理,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據說深受女性同胞的喜愛,但我怕起司吃沒幾口就容易膩,所以還是推給豬爺點,好吃再搶來吃,如此進可攻退可守方屬良策~

DSC074901 (複製).JPG  

畫龍點睛的香濃起司醬,非常能刺激食慾感,而且份量頗多,光是想到等一下要把這碗嗑光光就很興奮~

DSC074921 (複製).jpg  

先把起黃澄澄的起司醬淋在麵條上,拌一拌後再沾柚子醬汁吃,是非常華麗有層次的口感~
因為服務員建議點微溫的麵條,她說這樣起司才能和麵條更完美結合,所以我們就照辦囉!不過微溫麵條的Q度就稍為比不上涼的麵條,喜歡超Q彈口感的可能還是點涼的麵條會更好~
雖然起司醬很肥,但還是豪邁的通通淋上,真的好好吃,和柚子風沾醬也意外的搭,我和豬爺都覺得很特別,而且起司雖然濃郁卻不會太膩,也比想像中爽口,挺不賴的!
只要是喜歡嘗試不同特色沾麵的捧油,應該都會覺得不錯而不限於女性~

DSC075021 (複製).jpg  
當我拿著相機在做起司降落麵條大地五連拍時,旁邊日本太太看我認真幫沾麵作系列寫真,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轉頭跟我說:「看到你這麼認真拍沾麵,感覺就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不過話說……其實我只聽得懂「好吃」和「沾麵」的日文,其餘為自行補腦而成,所以她也有可能是別的意思~

cats1.jpg  

三矢堂分店非常多,而且很多都離地鐵站飛熊之近,很適合遊客,因為不需要找太久,也不需要浪費時間排太久就能吃到這種有特色的沾麵~
如果滿分是六顆星,我應該會給三矢堂四顆星吧,值得試試~哈

話說......最後還是沒看到那對情侶進來吃起司沾麵......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5-7JUN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官網:http://idc-inc.jp/
其它分店一覽表:http://idc-inc.jp/sho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