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6 (複製).JPG  

因為上次冬天去北海道住溫泉旅館的回憶太美好,讓我超期待這次箱根和河口湖的溫泉旅館,吃吃喝喝泡湯放鬆真的超愜意,所以事前選擇溫泉飯店很重要,只能說對的旅館讓人上天堂啊!
選擇旅館很麻煩,因為大家都有各自在意且不願妥協的部分,我們的方式就是將最在意的點先列出來,用刪去法把不符合的旅館剔除,最後留下兩、三間再來個天人交戰,哈!
這次箱根的溫泉旅館,我們希望找:房間裡面要有露天風呂,而且是溫泉水不是熱水唷、從裡到外純正日本中小型溫泉旅館(類似日劇裡面演的那種)、晚餐可在房內用餐,這三項缺一不可啊!
經過再三考慮仔細篩選,最後終於決定強羅花扇 早雲閣囉!(入住時間12/25)
這次是在Jalan訂房:http://www.jalan.net/
正巧看到一個紀念日的Plan,一泊二食
早雲閣官網:http://www.gorahanaougi.com/sounkaku/

早雲閣的交通:
從新宿搭有展望台的浪漫號至箱根湯本站後,轉搭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再轉搭箱根登山纜車(Cable Car)至早雲山站,出發前最好把時刻表查清楚比較好!
時刻表:http://www.hakone-tozan.co.jp/time/
從早雲山站出來後,步行約1分鐘就可抵達早雲閣

DSC01324 (複製).JPG  

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緩步邁向早雲閣,在快走到時,兩個旅館人員從裡面咚咚咚的衝了出來迎接我們,好神奇,莫非有千里眼,噗!
簡單打完招呼後,旅館人員先向豬爺和W確認姓名

catsgu10.jpg  

我和豬爺的大咖行李箱放在東京的旅館,只帶了側背的運動包包進行三天兩夜箱根河口湖之旅,可能是運動包包不如拖行的行李箱顯眼,兩位旅館人員分別幫w和Laina提行李箱,這讓豬爺大呼吃虧,拼命跟我說他的肩膀也很酸XD
進入室內後,會有女將跪著迎接,招呼我們拖鞋子及Check in,讓人有種被當成VIP般接待的感覺!
Check in時有咖啡和抹茶等4種熱飲可以選擇,疲憊了一天,喝杯熱茶真的非常舒服,不但驅除寒意,心也暖和起來,這就是我在入住溫泉旅館前的期望啊!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catsgu09.jpg  

大廳不算大,但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種散發濃濃日本味的氛圍,這就是在日劇裡面出現過的那種保留了傳統歷史驕傲的旅館啊!比氣派的大型旅館更有味道!好讚!
照片裡面的女將發現我正在拍照,咻一聲的往後倒退,神速啊XD

DSC01330 (複製).JPG  

女將坐在門口迎接客人
這位姊姊真的是訓練過耶,坐很久也沒有看她腿軟XD

DSC01336 (複製).JPG  

旅館內不管是燈飾、書本、盆栽或是木質裝飾物都看得出用心,反正就是隨便一個角落都值得拍一張!
而且坐在椅子上面對著日式小庭院,心情會不自覺放鬆,心情放鬆眼皮也跟著鬆弛,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啊!

DSC01334 (複製).JPG  

電動門打開,沒有客人進門,只有一隻小客貓姍姍來遲~
坐在門口的女將竟然對牠說:「歐咖一哩(歡迎歸來)」
噗,我和Laina笑翻了,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旁邊一個很可愛英文也不錯的年輕女將說這是她養的貓,每天都會出門亂晃,簡直就是早雲山這邊的巡邏員!
小喵喵好幸福啊,每天都可以被溫暖的迎接!

DSC01352 (複製).JPG  

Check in 結束後,女將們分別帶領我們往房間出發!
豬爺和我是訂有室內露天風呂的房型,Laina和W比較晚訂房,只訂到一般房型!

連走道也好有味道啊!

catsgu12.jpg  

終於要進入夢寐以求的房間囉,好興奮啊!
而且一個房間配有兩把鑰匙,非常貼心!
或許有人會覺得兩把鑰匙不是常態嘛?但有些溫泉旅館一房只有一把鑰匙,例如秀峰閣,如果夫妻一起去泡大眾池,還要相約回房時間,有點兒不方便!

DSC01404 (複製).JPG  

將!將!將!將!我最愛的純正日式榻榻米房,之前去北海道也住過類似的,超愛這種有著淡淡榻榻米香味的房間~
視線越過方桌,隱約可以看到位在玻璃後門外面,那冒著熱氣的露天風呂!好興奮XD

DSC01372 (複製).JPG DSC01376 (複製).JPG  

櫃子裡有日本茶的茶包可以隨意泡,還可以搭配桌上贈送的日式和菓!

catsgu04.jpg  

小而美的梳妝檯,檯上還有洗手槽,盥洗用品和毛巾等一應具全!毛巾還超多條勒,不會不夠用很貼心

DSC01366 (複製).JPG  

淋浴間稍小,洗起來比較會礙手礙腳一點!

DSC01365 (複製).JPG  

超讚的廁所!
還有好幾條小方巾可以擦手,貼心!

DSC01380 (複製).JPG  

櫥櫃裡有男女各一套浴衣

DSC01399 (複製).JPG  

有香味的襪子很好聞XD,出房間可以穿,不止保暖,腳底也比較乾淨!

catsgu11.jpg  

櫃子裡有晚上會用到的棉被,棉被看似超大超厚重,實際蓋起來卻很輕!

DSC01382 (複製).JPG  

本晚大重點,室內露天風呂
冷到吱吱叫的寒夜泡湯猶如置身幻境,真的很美好!100分啦!

DSC01356 (複製).JPG  

女將說從熱水出水口流出的是溫泉,冷水水龍頭則是用來調節水溫的一般自來水!

DSC01360 (複製).JPG  

要不是天氣太冷,我一定會坐在木製躺椅上發呆片刻,好讚!

DSC01364 (複製).JPG  

雖然沒有名山勝水的景觀,小小院子裡的一草一木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哇尬意!
我覺得房間裡面有露天風呂真的更有住溫泉旅館的fu,豬爺覺得錢花得非常值得~

IMG_5564 (複製).JPG  

每個房間裡面還很貼心的準備兩個藤編提籃,方便我們去泡大眾浴池時可以放一些私人物品
提籃裡面還有一條毛巾,可以拿回家作紀念~
不過豬爺拿提籃的樣子有點搞笑~噗

catsgu07.jpg  

來參觀一下室內無露天風呂的一般房型
(這張照片已經開始變糊,因為單眼就是這晚開始掛點,無法對焦,哭)

一般房進門後有一個大玄關,然後可以看到兩個門,一邊通往化妝檯和浴室,另一邊則是客廳,客廳長的和我們的房間有65%相同,但一般房的客廳較小!

DSC01389 (複製).JPG  

catsgu08.jpg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用餐時間囉!
我們的房型可以選擇在房間內or餐廳用餐,一般房型則必須去餐廳用餐!
兩者各有優點,房間內用餐氣氛較佳,但不習慣坐榻榻米的豬爺和我需要常換姿勢,以防腿麻痺!餐廳用餐其實也不錯,因為都是在單獨的輕隔間包廂裡面,比想像中更有隱私!

小菜單

DSC01412 (複製).JPG  

豬爺在Jalan上特別訂節日Plan(我的生日算節日嘛?),所以有一瓶氣泡酒,但L她們在訂房時加註是蜜月旅行,也送了一瓶酒,還有兩個握壽司,嗯……怎麼覺得節日Plan的餐沒有比較划算啊!頓時有點桑心!

DSC01416 (複製).JPG  

餐點非常豐盛,吃得超飽!女將的動作也很輕,不會有碟子碰撞的鏗鏘聲!
不過洗碗的人好辛苦,杯盤這麼多,應該會洗到手軟吧!

catsgu06.jpg  

整餐大重點,A5等級的飛騨牛肉
看看這油花,實在是美的嚇人,放在陶板上四面都煎一下就可以享用,超好吃der~
只可惜份量好少,只有小小三塊,吃不過癮吃不過癮啦!

catsgu03.jpg  

不吃牛的豬爺,只能吃魚!雖然魚也頗新鮮,但和A5等級的飛騨牛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der!豬爺實在是虧大了XD
應該不要換魚才對,我可以幫忙解決~

catsgu01.jpg  

catsgu05.jpg  

用餐完後會有人來幫忙鋪床,手腳俐落的兩人不到10分鐘就把床鋪好囉!
雖然有室內的露天風呂,但我們還是有去泡大眾湯
早雲閣的大眾湯有分室內和露天,各都有高溫和中等溫度的浴池可以冷熱交替泡,雖然沒有太多不同功效的溫泉(ex,什麼美肌、什麼強筋健骨……),但小而美,我覺得很不錯,尤其露天更棒!

本來以為泡完湯我會一沾床就熟睡,誰知道精神還不錯耶!當耳邊已經傳來豬爺的呼聲時,我還在幻想吃很多塊A5等級的飛騨牛,大概吃到第60塊才睡著XD

catsgu02.jpg  

隔天的早餐在餐廳享用,女將是說我們也可以選擇在房內用餐啦!

IMG_5620 (複製).JPG  

吃早餐前、後我和豬爺又都各泡了一次溫泉,笑話,錢都花了一定要泡到爽啊!好歹也要泡到皮膚變得又白又皺才甘願~哈

IMG_5589 (複製).JPG  

煩惱暫時拋開,聽聽鳥叫和流水聲,好愜意啊!強羅花扇 早雲閣真的很推薦!

catsgu13.jpg  

優點:
1.服務真的很貼心及用心,從入住時的迎接,一直到離開時女將揮手直到我們步入早雲山站,通通都是那麼的親切而且專業!
2.除了軟體,硬體也是沒話說,整個旅館就是我最喜歡的純正日本味!而且整個旅館的房間只有24間,不會人多嘴雜又吵鬧,一整個很靜秘!
3.我們的房間有地暖,非常舒服!除了地暖,整個房間的細節我都很滿意(淋浴間偏小除外),尤其那個露天風呂超讚!害我邊泡邊想喝杯清酒哩!
4.2F有三張按摩椅,泡完大眾湯來按摩一下簡直是極樂!豬爺還按摩到睡著勒!
5.A5等級的飛騨牛肉真的是一大亮點,非吃不可,不吃牛的老公or老婆可以讓另一伴盡點棉薄之力XD

注意點:
1.交通需要多留意,因為如果下午先去大涌谷,晚上才到早雲閣,那就需注意箱根空中纜車(Ropeway)的時間,切莫錯過最後一班回到早雲山站唷!
2.大眾湯營業到晚上12:00
3.有貸切露天風呂,但需要額外付費!
4.旅館附近……就是其它旅館XD,想逛溫泉街的朋友Sorry囉!(不過我和豬爺光是泡湯就泡的很忙,根本沒時間想逛街這檔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