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01 (複製).JPG  

有次坐計程車遇到一個超多話的司機,沿途一直分享他的上海心得,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問他北京和上海的差別~

結果......司機超激動的對我說:「北京是土(本土),上海是洋(洋化),土和洋能比嘛?上海見過市面,什麼外國的東西都有,不但有,還比別的地方快~」

剛好車經過進賢路,他放慢速度指了指窗外~

「你瞧!這裡很多咖啡廳,有很多外國人呢,偶爾來小資一下不錯吧!像咖啡這種外來的東西,上海也是比別的地方早有呢!北京有這樣嗎?」

挖哩勒!還反問我勒~

雖然不知道上海是不是全中國最早有咖啡館的地方,但這裡有特色的咖啡館確實很多,而且只要一到周末,就連普通連鎖店也常常一位難求咖啡館一多汰換率自然高,在開了倒倒了又開的激烈競爭下,能CITIZEN CAFÉ這種在上海屹立多年而不搖的咖啡館實在少見,當然要來拜訪一下囉~

門面真的和我在英國看到的咖啡館很相似~

DSC06130 (複製).JPG

非假日的下午一樓卻可以完全坐滿可見真的很受歡迎耶!

而且外國人確實很多,讓人有身在歐洲的錯覺(老外們應該也算是店內裝潢吧:D)

不得已只好走上二樓沒想到空蕩蕩的只有我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孤寂感~

而且店內唯一的金髮美女服務員只在一樓走跳不會上二樓說~虧大了我 !

DSC06096 (複製).JPG

DSC06108 (複製).JPG

DSC06128 (複製).JPG  

二樓的服務員就站在右邊的簾子後面

所以我只要喝完水水杯放下3秒立刻就有人出現倒滿超迅速的!

DSC06104 (複製).JPG

贈送的餐前麵包

麵包鬆軟卻仍有嚼勁而且有淡淡的麥子香味直接吃或沾奶油都不錯~

以不用錢的麵包來說能這樣算很好了!

DSC06106 (複製).JPG

熱拿鐵28rmb~

雖然有拉花可是看不出來拉的是什麼花,長鼻子小飛象嗎XD

DSC06112 (複製).JPG

DSC06118 (複製).JPG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58rmb~

和一般有賣熱食的咖啡館相比這裡的義大利麵算是挺不錯的~

麵條還滿有Q裡面的蝦仁和花枝也頗多配上微辣的茄汁醬很開胃XD

DSC06123 (複製).JPG  

芝士蛋糕38rmb~

芝士蛋糕的蛋糕體很細緻味道也滿濃郁的再加上不會很甜喀掉一個絕對沒問題~

 

胡言亂語的小心得:

雖然咖啡不見得最好喝但其它餐點基本上還不錯服務也OK,吸菸區和非吸菸區也區隔的很徹底不像有些店在非吸菸區還聞得到煙味而且整體環境也很清爽雅緻。

其實風格類似CITIZEN的咖啡館一定不會太少但因為它是很早就開始經營的歐洲風咖啡館所以非常具有代表性縱使性質相似的店陸續開張它在很多人心目中還是擁有特殊份量得過很多次『最佳餐廳票選』的前幾名就是最好的證明。

所以……午後閒著想喝杯咖啡悠閒一下的捧油這裡真的不賴!當然如果能坐在一樓就更棒囉!

環境★★★☆☆

餐點★★★★☆

服務★★★☆☆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进贤路222号(近陕西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