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8 (複製).JPG  

人氣爆棚的人民公園相親角並非一夕造成,背後原因當然不外乎因為年輕人忙於工作,交友圈狹窄,父母擔心子女會錯過適婚年齡,所以逐漸開始在公園內替孩子尋找合適對象,沒想到之後越演越烈,如今成為上海有未婚子女的爸媽們週末閒逛的灶咖。
我和來上海玩的S對這種特殊現象都非常有興趣,再加上這幾天我們的行程幾乎都在吃,為了讓S此番上海行增添更豐富多元的景點,相親角絕對必去XD,我們都想看看上海爸媽到底是有多不好當!

DSC05663 (複製).JPG  

其實也有大齡男女徵婚

DSC05657 (複製).JPG

DSC05660 (複製).JPG  

爸媽們首先會把自家兒子或女兒的基本資料整理好裡面包含身高、學歷、工作單位、稅後收入、房產(位置+數量)……並且會附上所希望另一半的條件再把這些資料列印成A4大小貼在公園牆上、地上及雨傘上總之就是要多貼在不同地方盡量爭取曝光機會,我就看到同一位男士的資料至少在不同角落出現了三次~

DSC05664 (複製).JPG

DSC05665 (複製).JPG

爸媽們要不是擦亮雙眼搜尋心儀對象,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就是長時間動也不動的顧攤位(商品是子女基本資料XD),等待慧眼識英雄的有緣人。基本資料看對眼後,雙方會各自帶開,在角落進行私下交流活動,這些有可能成為未來親家的長輩們互相打量對方,問起問題來也非常犀利~

「開的是什麼車啊?」挖賽!真的很直接,如果開國產車會不會說不出口~
「升遷機會大嗎?」這問題真心很難回答,總不會有人狠心說自己兒子前途黯淡,僅能糊口!
「這我女兒的照片,長的不錯吧?!」哈哈~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我就不相信哪個媽媽會說自己女兒長相平庸!
總之在這裡沒人會害羞說出自己希望的條件,敢來就不要怕被比較,更不要怕被人說沒有在家先照照鏡子~

DSC056531(複製).jpg  

難道是傳說中的白富美 ?

DSC05661_NEW.jpg   

DSC05655 (複製).jpg  

DSC056561(複製).jpg   

「淨高」這個用法很有趣,那......我可以寫自己身高171cm(其實是穿了高跟鞋之後……噗哈哈)。而所希望的女性其工作是有技術含量,技術含量這個詞好新鮮,雞排炸的超酥超嫩算有嗎??

DSC056661(複製).jpg  

有錢就千萬不要害羞說自己家境小康尤其如果覺得爸媽的職業很好千萬也不要忘記附上(還記得國小的時後全班都很客氣,自我介紹表上都勾選家境小康XDD)

DSC056701(複製).jpg  

兩個媽媽經過我和S身邊大聲問道

「你們是本人來找嗎?」找啥?我還愣了一下

「唷~個子非常高耶!你看看她真的很高耶!」1號媽媽指著S的長腿大聲和2號媽媽交談品頭論足這句成語就是這樣來的吧!

「所以......你們是本人來找吧?」又double check了一次~

~~口水差點笑到噴出來但是我忍住了原來兩個媽媽以為我和S是本人、很積極、不靠爸媽親自專程來人民公園找老公重點是我脖子上還掛著大單眼一付要把公園裡所有男性的資料都拍上一輪深怕錯過任何機會~被誤會好害羞唷!

我們沒停下腳步多和兩個媽媽攀談轉過身彷彿還可以聽到媽媽們正在打分數(不要再給我打分數XDD,以為自己林志玲上身)

DSC05669 (複製).JPG

DSC05674 (複製).JPG

DSC05675 (複製).JPG

這是個現實的地方,要脫穎而出並不容易,不過只要在上海市中心有間房,拿到第二輪面對面入場卷的機會倒是很大(當然之後會不會看對眼又是一回事),或許很多人對這種外在條件至上的殘酷相親不以為然,但這實在是寫實極了!尤其看到白髮爸媽彎著腰幫兒女物色另一伴的辛苦背影,真的讓我很感慨,上海爸媽真是不好當!

我和S都覺得相親角是個很有趣、而且很能代表上海文化的地方,不少外國人都會來體驗一下,實際現場走一遭真的是獲益良多~哈。突然想到,結婚前我好像也都沒問過豬爺他到底有多少財產,啊~~我們應該就是傳說中所謂的真愛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仔 的頭像
    樂仔

    樂仔和豬爺的漂泊人生

    樂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